close



轟轟轟~

ロボット兵要現身了... ≧ v ≦


××××× 10 月 3 日 ×××××


金曜日跟雅雯上完愉快的半天班之後

就跟姊妹們相約在中野駅準備往三鷹市出發

又是經過一段漫長曲折的轉車時間

我們終於到了三鷹駅

準備買票等吉卜力美術館的接駁巴士

這台是自動售票機... 旁邊有專人為大家服務


巴士站牌... 上面有龍貓耶 >/////<


非常幸運地

我們搭到了隨機的龍貓公車~


一開始聽說有龍貓公車

我還以為真的是畫成猫バス的樣子

結果只是上面有很多龍貓圖案而已 XD


花了三百円買的來回票


明明是禮拜五的中午

要去美術館的人還是相當多

每台車都滿滿的呢

大概坐五到六分鐘的車程

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吉卜力美術館就到啦

這是一進大門就會看到的風景


我看到ロボット兵的頭啦!!!

這時候真是興奮到不行... 好想趕快找它拍照

不過姊妹們說要先去裡面附設的草帽餐廳吃飯

裡面的建築風格都很特別... 有股神祕氣氛


這就是草帽餐廳


紅豬牌子上寫的是今日主食


水煮野菜嫩半雞

奶油蘑菇雞義大利麵

還有法式吐司系列

看起來全都超好吃的

不過外面有個棚子坐滿一圈正在待位的客人

難得跑這麼遠來一趟... 也只好等啦~

先來拍個 MENU


內頁


剛好看到旁邊的三鷹の森有幼稚園出來郊遊


超級可愛的啦 XD

排了好久... 只好到處東拍拍西拍拍殺時間


這個是可以進去看宮崎駿小劇場的電影票


每個人拿到的圖案都不一樣呢

做成幻燈片式真的很漂亮

美術館裡到處都有意想不到的設計在等著我們


相當有趣

這時候中庭裡滿滿都是人... 大家坐在這邊喝咖啡吃冰淇淋...


好不容易...

終於輪到我們進餐廳啦... 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這是豬排三明治


盤子是黑小鬼的!!!!

超可愛~~

我點的是奶油蘑菇雞義大利麵


五彩繽紛的龍貓盤子

光看都覺得好吃到不行啊啊啊

這邊的餐點當然是真的很精緻又美味啦

可是分量有點少

於是我又點了巧克力冰淇淋聖代

媽媽咪呀真的無敵好吃

不過我太快解決它了所以圖片從缺

只剩下盤子


XDDD

吃完了有點晚的午餐

我們就進去內部逛逛啦

很可惜... 裡面不能照相

各位只能用想像的

參照這本館內說明書的介紹


上面的圖案就是美術館的徽章唷

我們先去影像展示室"土星座"看了一部小劇場

隨後又逛到貓咪巴士間

這個房間有一隻好大的貓咪巴士

不過只有小孩子可以上去坐

嗚~ 可愛破表了... 不能拍下來真難過

另外比較特別的就是宮崎駿動畫的常設與規劃展示室吧

裡面有很多動畫的呈現過程展示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把模型放在旋轉台上變成的立體動畫

沒有實地看過... 光看我文字描述根本無法體會

總之真是酷到讓我詞窮了 XD

逛完內部展覽

姊妹們就被吸引進商店去啦...

不愧是膾炙人口的宮崎駿

商店簡直是驚人的爆滿狀態

還會隨時看到工作人員一直補貨

當然我也敗了...

龍貓的立卡~~


前面圖案做成哥德式的彩色玻璃狀

背面有個窗口可以透光

擺在窗台上真的美呆了

貓咪巴士的陶瓷公仔


還有ロボット兵名片座


他的手跟腰都可以轉動哦 ≧ v ≦

一起來一張吧 >/////<


付完帳突然想到... 還沒幫ロボット兵先生拍照留念呢

於是我們趕緊上樓去

ロボット兵現身


好巨大啊...

只能說它酷斃啦~

真實大小的魅力果然非同小可 XD

繞過後面的草叢

還有一塊古代碑文巨石


上面真的刻滿天空之城的古文耶

感覺才一下子... 閉館的時間就到了

呼~ 逛完吉卜力美術館真的是...

滿足啦~ ^^

姊妹們紀念品也是大豐收 XD

大師朝聖之旅圓滿結束

後來大夥兒又往下北澤出發

逛了很多精品店

晚餐還吃到旅遊書推薦的廣島燒...

直到快 11 點才回到溫暖的家

超累的... 我穿高跟鞋所以腳走到快爆炸了

不過也好充實哦

算是開心的一天吧 ^^


明日預告~

設計名店大搜密!! 與大師對話在原宿表參道

敬請期待...



Bad Cat Beria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ial5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