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的第二天就很 high ...


××××× 9 月 28 日 ×××××


很巧的...

今天正好是宮崎駿動畫展展出的最後一天

睡了一個好覺起床後

夥伴們跟我相約一起去便利商店買門票

類似 7-11 ibon 的東西

很妙...

買到票之後就開始我們的電車之旅了

先走路到離我們房子最近的沼袋站

之後過程就是坐車轉車... 轉啊轉...

日本的鐵路真的四通八達

而且不到五分鐘就有一班

跟捷運有點像

似乎還更有效率一點

不過對於還不熟的我們來說真的有點頭痛

一開始買票就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搞懂

還好最後總算順利到達了我們的目的地

東京都現代美術館


這是從館內往外看的景色


館內設計很漂亮


日本的建築物跟環境都有兩大特色

就是乾淨俐落又很舒服... 不會有多餘的東西礙眼

然後...

經過冗長的參觀過程...

裡面真的擠到不行... 大家假日的休閒都是來逛美術館嗎?!

展覽的手稿都是原稿所以不能攝影

簡單講... 展出的東西就是宮崎駿製作動畫的分鏡表啦

每一部經典動畫從大到小全都完整地掛在牆上

動線設計得很不錯

雖然人多... 但大家也很守規矩跟著動線走都不會打架

看到一半的中廊可以坐著休息一下

剛好看到樓下大排長龍要趴在龍貓的肚子上照相


後半段有神隱少女的完整分鏡表

整間房間佈滿了宮崎駿的手繪分境圖... 真的很強

製作動畫好辛苦啊...

後來的 B2 區都可以拍照了

有三幅圖是整面牆的大小

天空之城


魔法公主... 我好愛這幅...


神隱少女的湯屋


然後...

轉個彎之後我們看見整片黑牆


仔細一看...

上面全都是龍貓裡的黑小鬼

每一隻都非常有特色

原來... 是來看展的人都可以跟工作人員要一張貼紙來畫黑小鬼

然後貼在牆上

真是太貼心了... 我當然要來生一隻自己的黑小鬼啊~


將將~ 貼上去了~


可愛吧~


呵呵... 我發覺日本人也都滿會畫畫的

牆上的黑小鬼每隻都很有趣很可愛

這個構想真的會讓人很有參與感... 非常開心

還有很多可以讓人合照的設計


不是我在說... 這個洞真的相當窄

下面這是他的新動畫《崖の上のポニョ》


我們拿的水桶裡都有一隻ポニョ唷

所有工作人員全都非常有禮貌而且面帶笑容

讓人感覺他們對於自己的工作樂在其中

其實不只是美術館... 就連便利商店也一樣

我想... 這就是態度吧

我希望我也能夠成為擁有這種生活態度的人類

拍完照... 逛完紀念品商店...

展出時間也差不多剛好結束

他們的美術館六點就關門了


出來時天都暗囉

東京今天陰陰冷冷的... 很像台灣還沒有很冷的冬天

果然我們到西武新宿站的時候就下起小雨來了


這是在新宿的麥當當裏拍的

是的... 我們去吃了麥當當


日本的吃起來是一樣的

還稍微貴一點點... 690 円です

吃完我們就再轉轉轉回沼袋站

一不小心晃進旁邊的藥妝店

結果就鬼擋牆了

日本的藥妝店果然好... 7-11 也很好...

至於好在哪裡我就不贅述了... 有空自己來看吧...

呼... 今天是充實的一天


明日預告~

進攻區役所?! 外國人的奮鬥從這邊開始!!!

敬請期待...



Bad Cat Beria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ial5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