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從不知道自己這麼喜歡你。


××××× 九月八號 天氣晴 ×××××


凌晨一點鐘

我搭著計程車來到機場的第一航廈

心裡正盤算著能窩在哪個角落睡一覺

九點左右的飛機

現在離我開始找人的時間

還有六個多小時


整個航廈彷彿一座空城

除了偶爾在外面徘徊然後揚長而去的幾部轎車

還有幾位與我擦身而過的巡邏警衛

空氣裡 只剩下空調嗡嗡嗡的運轉聲

我突然發現自己必須找些事情來打發這段漫長的等待

這裡沒有別人

只有一個為了送男友出國

不確定時間 不知道班次 也沒有告訴他

而且現在還無聊得要死的女生


×××××


 原來我這麼喜歡你


×××××


凌晨三點鐘

這讓我想起張智成的一首歌

但歌詞卻記不得了


我已經無聊到把整座航廈繞了一遍

就當作一個人在探險

B1 的 Burger King 要到六點才會開

但我的肚子早就不爭氣地開始叫了

幸好自動販賣機有在營業

這對於大半夜就跑到機場的笨蛋來說 還算有一點良心

雖然 也只買得到水


我並沒有刻意保持清醒

但精神卻出乎意料地好

不過 想到還有很久要熬

我還是找了個地方稍微小憩一下

怎知不安的情緒

會讓我神經緊繃到根本睡不著


×××××


 我從來都不知道你的心意

 因為你從來不說

 雖然偶爾有所表示

 但我無法判斷那是因為你要我 還是你愛我

 你就是讓我這麼沒有安全感


×××××


早上六點鐘

人潮開始一波一波地湧入出境大廳

我忽然感到有些焦慮

因為直到此刻 我也沒有把握自己不會錯過他

想到很有可能前功盡棄

撐了一晚的腦袋便開始混沌不清


我使盡全力 放眼瀏覽過無數的人群

一遍 又一遍 再一遍

尋找那熟悉的身影

無奈時間一分一秒流逝

在幾乎要宣告放棄的時候

我決定再去看一次航班表


中華航空 CI100 08:55 東京 T2 準點


我的腦袋開始轉了

他說在東京轉機 應該是這班沒錯

現在時間八點十分 半個小時前要登機

我人在第一航廈

第二航廈的接駁車還要等二十分鐘

來不及了......


×××××


 你的笑容總是靦腆

 你的表情總是看不出喜怒哀樂

 這往往讓我的頭快要爆炸

 因為猜不到你的心思和想法

 同樣身為金牛座 你也比我還要ㄍㄧㄥ

 但是 卻又有種說不上來的默契

 我懂你

 所以我很少問起

 能給的我盡量給 能做的我盡量做

 只是想要看到你很開心的表情

 不過我得說 這點 你讓我很沮喪

 就算我懂

 我也想要得到你的回應

 我不想再說服自己說

 你就是這樣的人 你就是不善表達

 你是個笨蛋 你是個木頭

 這樣我遲早會受不了


 我愛你

 你能不能讓我愛得輕鬆點


×××××


八點十五分

我開始奔跑

追著攔下的計程車

請他載我到第二航廈

就算來不及 就算帶著熬了一夜的疲憊

我也想衝


來到第二航廈

我跑上三樓的出境大廳

人潮跟剛才一樣嘈雜擁擠

頭很暈 我的世界彷彿在旋轉

唯一的賭注

只能朝登機門狂奔而去


八點二十分 來不及了嗎


我在登機門外觀望

希望能在排隊的人龍中看見他的臉


沒有 沒有看到 大概已經進去了吧


轉身後

我看到他


×××××


 你為什麼總是什麼也不說

 為什麼不能放心表現出你真實的情緒

 我做的那些努力

 是因為我想看到你開心的樣子

 你真的懂嗎


×××××


他沒看見我

但一瞬間積壓的緊張終於能夠放鬆

我走上前去揮了揮手

"妳怎麼來了" 他表情略帶驚訝 但大概只有我才看得出來

"我想來送你啊" 雖然我已經快虛脫了

"這是我的夥伴" 他指著後面兩位朋友 不過我並沒有仔細看

"嗯" 我朝她們點了頭

畢竟在這個節骨眼 我的眼裡還容得下其他人嗎

那兩位夥伴也很識相地先走一步

"嗯... 辛苦了" 他在一陣沉默之後對我吐出這句話

我有點傻眼 隨即心想 我真的是想來送這個人嗎

"我要準備進去登機了" 他這樣說著 依然面無表情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不然我趕過來幹麻

不行了 這傢伙真的是個白痴

"吼~ 抱一下嘛" 於是我強抱了他

為什麼說是強抱呢 因為我很明顯地感受到他的不自在

這麼大個人還愛害羞 或許這就是他可愛的地方吧

但絕對不是個優點

"我再去東京找妳" 他說得很小聲

"嗯" 這還差不多

我目送他走進登機門 然後轉身離開

朝著剛剛狂奔上來的手扶梯走去

真的差一點 差一點點就見不到了

雖然他見到我也只會說些沒營養的話

他真的不知道只需要拍拍我的頭 或表現得高興一點

甚至 只要笑著說聲謝謝妳來送我

這樣我就會很滿足了

真的是個什麼都不會的超級大笨蛋

幸好我很了解 所以對他沒什麼期待

不然我肯定會瘋掉

一邊這麼想著

走下手扶梯的我卻視線模糊

我好想哭 這傢伙居然到最後都讓我這麼挫折

不過 我沒有讓眼淚掉下來


上午九點鐘

我在巴士站牌前看著他飛走

我們不在同一塊土地上了

這感覺很奇妙


踏上巴士

我也繼續朝著自己的旅程邁進...



Bad Cat Beria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ial5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